区委中心学习组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本站    人气:2077    发布时间:2016-02-26

    2月26日,区委中心学习组第一次集体学习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陈博,区委常委邓治林、张延峰、亢玉祥、左涛、张爱玲参加会议。

    会上,赵富祥传达学习了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亚莉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博传达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亢玉祥传达王岐山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报告精神。

    赵富祥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市“两会”精神,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镇办、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找准自己承担的“作业题”,认真研究,逐项梳理,一项一项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市“两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做好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促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转型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富祥强调,总书记在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深入领会精神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一要认真学习,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精读深悟,全面领会。二要精心部署,确保重点工作谋划到位。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召开我区九届纪委六次全会,全面安排部署全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任务和新要求。三要强化担当,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赵富祥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思路,指出了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主要路径、方式方法,为我们做好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城市发展的理念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心做好我区的城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自己找准城市建设管理中的问题,采取措施,逐步提升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赵富祥强调,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打好“三大战役”。区级领导要迅速下到脱贫攻坚的包抓联系点去,指导帮助贫困村完善建档立卡和脱贫方案制定工作;要迅速下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去,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招商信息,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各级干部作出表率,推动“三大战役”良好开局。二是要毫不懈怠,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稳控和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要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摄影:任建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