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四虎到印台区调研扶贫和“两学一做”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449    发布时间:2016-03-04

3月3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到印台区调研扶贫和“两学一做”工作。省委组织部人事处处长李瑞林陪同调研。

     翟四虎一行在区委书记赵富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陈博的陪同下,参观了郭秀明纪念馆,并到阿庄镇湫洼村、红土镇周陵村以及鹏大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调研。

     在湫洼村,翟四虎详细了解了村里的主导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对象识别情况、村干部待遇落实及基层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把湫洼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成为典型示范村。在周陵村,翟四虎仔细询问了村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和党的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村、镇、区三级对该村的脱贫计划。并走进贫困户李占虎家,详细了解他家的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同时叮嘱镇、村负责人要结合每户贫困家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争取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在鹏大现代农业园区,翟四虎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扶贫资金使用和产业帮扶贫困户等情况。希望企业要发挥产业龙头作用,利用自身优势,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

     随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区级领导赵富祥、李亚莉、陈博、张延峰、宫文化以及省委组织部驻印台区扶贫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富祥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党建工作情况及“两学一做”前期工作情况。陈博汇报了省委组织部第九批驻区扶贫工作队有关工作情况。

     翟四虎指出,印台区能认真迅速贯彻中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扶贫工作底子清、措施硬、成绩好,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明、责任实。省委组织部作为印台区扶贫的牵头单位,印台的发展我们会时刻关注。

     翟四虎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任务,也是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标志。我们要做实实在在的事,把收入差距拉小,解决好社会和谐最基本的因素。二是要明确标准。做到精准识别,通过制定扎实、准确的脱贫规划,实在、得力的具体措施,按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三是要做好牵头联系协调工作。要协调“两联一包”各成员单位履行好职责,配合区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把包抓帮扶的周陵村扶贫任务到户到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争取项目,把项目作为发展的动力,用项目为脱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翟四虎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及省市要求,积极开展调研,编制方案。进一步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讲党课、民主生活会和测评的方式,实实在在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要成立明察暗访组,对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和检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教育学习深入开展。

王刚就贯彻落实好翟四虎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指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力争早日打赢印台区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及早开展调研,制定好方案,扎扎实实抓好“两学一做” 教育学习。    (摄影:曹娜)

参观郭秀明纪念馆

调研阿庄镇湫洼村

调研红土镇周陵村

调研鹏大现代农业园区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