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绩效考核“接地气”
来源:本站    人气:5911    发布时间:2014-12-11

印台区在绩效考核中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听民声、重民意,通过多种方式方法让绩效考核“接地气”,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激活发展正能量。

优化指标显民意。将民意充分融入考核机制,适当调整民意权重,把领导干部工作注意力从“唯上”转到“唯下”、“唯实”上来,把工作从注重“显绩”转到关注群众呼声上来,把政绩和为基层干实事、求实效、为群众谋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少数人到多数人评价考核、依靠指标考核实绩到指标考核和群众评价有机结合的转变。增强了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促进了社会和谐。

广泛调查聚民意。在季度与年终考核中,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区11个镇办、22个党委部门、47个政府部门广泛开展民意调查。围绕各部门办事效率、履行岗位职责以及干部作风进行民意调查;围绕各镇办就业、医疗、教育环境保护、困难群众救助、文化生活、社会治安、干部作风等八个方面进行民意调查,采取向群众随机发放调查问卷,进村(社区)、进企业个别走访,对部分干部群众、部分窗口单位服务对象进行访谈等方法,汇集群众心声聚民意。

倾听意见纳民意。区考核办组织来自基层工作一线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各单位主要领导对全区各部门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通过填写测评表均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格次赋分。根据每个评价对象被评价情况计算出单位社会评价总分,按照参加测评人数计算出单位平均得分,考核办及时对会议测评进行汇总,将成绩计入单位绩效考核。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