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举措”引领考核工作争先进位
来源:本站    人气:6462    发布时间:2015-10-29

    印台区对照年度考核关键指标、问题指标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寻找症结,正视差距,科学谋划,“三举措”引领考核工作争先进位。

    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一是继续推行年度、季度绩效考核双轨并行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工作的日常督查督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二是参照市上考核实施细则,结合我区实际,经过反复讨论、多方征询意见,拟定《印台区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并就修改完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说明,突出“务实简便,有效管用”原则,切实推进目标责任考核科学化。三是创新建立年度考核奖励加分报备制度,进一步完善年度考核体系,夯实目标任务,激发工作活力。

    改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办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不唯“GDP”,把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进步、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使政绩考核覆盖工作的方方面面。规范和简化各类考核,切实解决多头考核、重复考核、繁琐考核等问题。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把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结果与干部奖惩、提拔重用相结合,实现“考、评、用”的有机统一。

    增加党建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权重和硬性指标。考核指标设置突出了深化改革、依法治区和从严治党等内容,加强了对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力度。镇办党的建设指标由10分提高到20分,党风廉政建设由2分提高到8分,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依法行政由分8分提高到12分。通过党建权重的提高,引导各级各部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意识,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