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化”提升考核科学化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6297    发布时间:2016-03-15

近年来,印台区积极修订完善考核办法,改进评价方式,积极打造“阳光考核”,不断提升考核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评价主体多元化。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被考核单位特点,有序扩大群众参与面,特别是对领导班子的评价,吸收了不同层面的公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委托有关职能部门通过电话评、问卷评,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会议评等多种方式,将评价结果纳入考核之中,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定性定量客观化。通过定性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实行百分制,对每一项目标赋予相应的权重,用得分来评价考核目标的完成情况,使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一目了然,充分体现考核评价的客观公正性,真正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是检验各级干部能力的“试金石”作用。

    等次评定细致化。规范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考核,改变以往的以年度考核结果来评价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做法,通过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完成重点目标任务、工作实绩、领导水平、反腐倡廉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党风廉政考核等方面确定年度考核的等次。

    评定结果公正化。按照“注重实绩、倾斜基层、体现民意、保证公平”的原则,结合民主测评、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和各单位受奖惩情况,对照加减分标准,逐一核实,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进行结果评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