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 :“三项机制”助推“战疫”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本站    人气:66477    发布时间:2020-02-19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用活用足“三项机制”,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活用指标促提升。加大评先奖励力度,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及时记功奖励,优先聘用,优先职称评定,突破年度考核、平时考核评优比例。划拨44万元专项党费支持一线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与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落实一线防疫人员补贴等待遇。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对牺牲节假日、主动加班值班的干部,适时安排补休或调休。

提拔使用勇作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采取优先提拔、优先晋级、优先评聘、优先招录“四个优先”方式,大胆提拔使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优秀干部。对主动请缨参与省、市、区防控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在政治待遇、物质保障上重点倾斜。对表现突出的2名入党申请人确定为积极分子,激发抗疫内生动力。

结果运用强动能。注重在一线发现、培树和挖掘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争当先锋浓厚氛围。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该使用的大胆使用;对工作中无意过失的,甄别情况,该容的容,该纠的纠;对推动工作不力,急难险重中“掉链子”“当逃兵”的,该诫勉的诫勉,该处理的坚决处理,1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查不力,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真正让“三项机制”助推“战疫”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