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建立健全三项机制 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本站    人气:3661    发布时间:2013-02-2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印台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三项机制,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以市拔尖人才服务团为依托,建立人才培养长期运行机制。积极与全市组建的卫生、教育、文博、农业、工交财贸、社会事业等6支拔尖人才服务团联系对接,按照专业领域分别邀请其来为我区各行业的优秀人才进行案例讲授和现场教学,拔高我区人才“层次”,逐渐形成以专家教育人才,人才带动农户的人才培养长期运行机制,不断增强人才队伍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盘活我区人才总量。

    以行业人才高峰论坛会为重点,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通过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构建一个稳定的信息交流平台。由区委组织部定期组织各行业的拔尖人才召开高峰论坛会,集中讨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瓶颈,集众人之智,破解难题,促进科学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加强专家学者、行业人才与生产一线的农民、工人交流,及时解决在基层生产一线中遇到的困难,提高工农业产品生产效率。

    以扩宽人才发展资金渠道为抓手,建立人才开发投入机制。进一步拓宽人才发展资金投入渠道,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社会机构投资人才开发项目。逐步健全以政府投入为导向、用人单位投入为主体、社会和个人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人才开发投入机制。突出用人单位的人才开发投入主体地位,规范用人单位职工培训经费来源与支出,鼓励支持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人才发展基金。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扎实推进我区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