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紧扣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人才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696    发布时间:2013-08-06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习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人才兴则国兴,人才强则国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关键在落实。我们只有更加重视人才、关爱人才,广泛的聚集人才,不断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尊才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逐步形成激发人才创造的活力,才能更好地推进区域经济提速转型发展。

一是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对在科技、实用技术推广应用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拔尖人才,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同时,坚持每年定期对拔尖人才进行免费体检,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和重要科技成果,积极向省、市推荐,大力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成事的良好发展环境。

二是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围绕人才强区战略,全面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逐步形成由区委领导,区委组织部牵头,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同时,以观念创新、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大力营造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广阔的舞台。

三是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自身需求有机统一,定期研究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水平为重点,科学设置培训主题,合理设置培训内容,真正做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什么就重点培训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适应。

四是努力开创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根据《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抓好调训、主体培训、行业培训三个层次的培训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培训扎实稳步开展。同时,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举办“大讲堂”活动,面向全国聘请有一定影响的高端人才和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知识辅导讲座,进一步帮助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人才开阔视野、更新观念、转变思想方式,大力提升其工作水平,为区域经济提速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