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周陵管委会:四项措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本站    人气:3595    发布时间:2014-08-18

近年来,周陵管委会紧抓被评为市级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这一契机,不断强化人才工作,通过聘请专家顾问团、组织技术培训会、开展人才传帮带、赴外地交流学习等举措,着力解决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切实推动人才资源向生产力转化,为全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一是聘请专家顾问团。周陵管委会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建立专家顾问团管理制度,连续几年聘请樱桃专家赵小军、农业农技专家冯艳莉、苹果专家王长新、蔬菜专家杨文智、畜牧专家田孝枝等人组建专家顾问团,着力解决生产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为园区企业走出省内,迈向全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组织技术培训会。先后投资20万余元建立培训中心和实训基地,专门用于组织技术培训会。今年上半年共组织开展各类技术培训8场次,共1000余人,通过技术培训会,不仅促使当地农户家家都有技术明白人,而且极大地提高了技术员和农户的业务技能,进一步盘活了人才总量。 

三是开展人才传帮带。充分发挥专家顾问团的优势和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在现有技术员中挑选年轻、有潜力、肯学习的优秀技术员进行重点培养,积极开展人才传帮带,有效避免了人才断层,切实解决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高层次人才资源匮乏的问题。例如,为三联公司培养出了王军民、王志俊等优秀的樱桃技术精英,同时也培养出了以郗建刚为代表的特色农业技术团队。

四是赴外地交流学习。周陵管委会准确定位自身角色,积极为园区内企业牵线搭桥,先后与中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构建高层次人才合作机制,由园区内企业自行组织技术员赴外地交流学习。例如,虹安公司先后多次组织技术员赴北京、青岛等地学习参观、联合开发,最终促使草莓栽培技术落户印台。通过建立人才合作机制、赴外地交流学习,为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深造学习机会,在园区形成了人才引领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