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期卫星模式站点通过市上验收
来源:本站    人气:4058    发布时间:2011-08-02

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模式终端站点在建、管、学、用上狠下功夫,顺利通过市上验收。

7月27日,铜川市远程办主任王万学一行六人对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模式站点的建、管、学、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验收组对各终端站点的基本功能、信号质量、安装质量、运行环境、管理操作、工程文档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测试。对印台区的三期卫星模式远程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印台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施工规范、制度健全。印台区三期卫星模式站点建设顺利通过市委验收,验收组同时希望印台区要继续探索现代远程教育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在“管、学、应”上下功夫,把这项利国利民、惠及千家万户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让党员经常受教育,农民经常得实惠。

印台区共建设完成卫星模式站点26个。卫星模式站点是电信模式站点的重要补充,通过卫星模式站点的建设,能够有效解决偏远地区过去只能依靠远程教育课件收看节目的局限性。

自2010年10月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期卫星模式终端站点建设工作启动后,印台区委组织部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研究该项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区第三期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模式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主管远教工作的副部长、区文广局局长为副组长,区远程办副主任和相关人员为组员的三期站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建设标准和工程进度,从而确保了三期站点的顺利实施。为确保规范化安装,站点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省、市下达的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建设。在建设前期,对安装人员全部进行技术培训,并提出严格施工标准,要求线路必须打孔入室,室内线路横平竖直,设备摆放布局合理。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进行建设,确保了建设一个,达标一个。在建设工作完成后,按照 “四个优先”( 即:大学生“村官”优先,在职的村“两委”干部优先,有一定计算机知识者优先,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及时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三期站点管理员队伍,通过现场讲解和技术培训等方式使各站点管理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操作要领,确保了三期建设站点学用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了进一步规范对三期站点的管理,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印台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管理办法》、《管理员工作职责》、《设备管理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通过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总结,为各终端站点规范了6项档案资料,并统一下发至每一个站点,使全区远教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