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远程办以消除“零点击”为突破口 力促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本站    人气:4231    发布时间:2012-05-23

为了推动“双创双争”活动深入开展,印台区远程办以消除“零点击”为突破口,定制度建机制,强管理促规范,重结果强实效,为“双创双争”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定制度建机制。结合实际,先后制订出台了《设备管理制度》、《管理员工作职责》、《收看播放制度》、《信息反馈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下发了《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法》,印制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手册》等等。建立了节目收看“日查询、周提醒、月通报”制度。要求各站点每月点播不少于4次,每次点播不少于1小时,区远程办工作人员每日查询前一工作日各站点学习记录,随时掌握学习收看情况;对连续一周未收看节目的站点,采取QQ群提示、电话通知等方式予以提醒,并询问原因,对确因硬件或网络故障倒致不能按时收看的,区远程办积极与设备售后服务公司和电信部门联系,最短时间内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坚持每月20日前对各终端站点学习收看情况进行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彻底杜绝了“零点击”站点产生。

    强管理促规范。在加强对站点日常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区远程办不断加大集中管理力度。每季度抽出时间对基层各站点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查看设备运行、资料整理、管理员操作典型培养等情况,推广好做法,查找纠正存在问题,促进了各站点规范管理、正常运转。同时,结合工作重点,安排区级服务队深入基层,对站点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近年来,先后培训站点管理员400余人次,使全区站点管理员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提升。今年以来,全区136年基层站点已全部消除了“零点击”,基本实现了管理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作用产业化的目标。

    重结果强实效。远程教育收看是形式、应用是关键、取效是目的。印台区在提高远程教育节目收看率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先后制作了《果王村官》、《印台苹果别样红》、《苹果病虫害防治》等一批典型经验、实用技术、科普知识等专题节目,充实了节目内容,切实把节目内容与群众的意愿和当地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变“叫群众来看节目”为“群众自愿来看节目”,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自远程教育工程实施以来,全区共有1300余名党员群众学到了新技术,发展了自主产业,走上了致富路。在开展“双创双争”活动评比中,区远程教育平台被省委组织部表彰命名为省级先进教学服务平台,省、市、区委组织部表彰命名示范示范终端站点12个,优秀管理员9名,学用标兵7名,有力地促进了全区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的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