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发挥大学生“村官”优势 提升远程教育管理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3848    发布时间:2012-10-24

印台区在远程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优势特长,积极挖掘他们知识面广、电脑操作熟悉、信息综合处理能力强等优势,逐步优选表现突出的“村官”担任镇(办)远教“使者”,前后共选出大学生“村官”管理员31人,切实弥补了“管、学、用”过程中存在的村级管理员整体素质偏低、设备管理使用不规范、平台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升全区远程教育工作的实效和质量。

    当好远教宣传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学历层次高、工作热情高的优势,由他们印制发放节目预告单,通过村民会议、走村串户等多种方式宣传远程教育的实用性,采取集中学习、现场培训、专家辅导、示范教学等方式,让村民了解到远程教育能带来的好处,激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学远教、用远教的热情。

    当好远教管理员。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自身文化程度高、电脑操作熟练、课件资源利用效率高的特点,结合区上下达的任务要求和本地群众的学习需求,科学安排播放内容并做好节目预告。针对部分远教站点开通互联网后,出现的系统瘫痪和病毒入侵等问题,由他们定期对系统进行备份、杀毒,维护,确保互联网的通畅和远教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

    当好教学指导员。发挥大学生“村官”业务优势,针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政策热点、致富亮点、技术疑点、农业技术、法律法规等知识来播放节目,每月要求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并提出“三避开三利用”(即避开晴天,利用阴雨天;避开农忙季节,利用农闲时间;避开逢集,利用背集)的办法,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和党员干部群众要求,在要求集中学习的次数基础上,要求大学生“村官”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蔬菜种植、果树管理、实用技术培训、党的理论知识、典型经验、实用技术、政策法规约等辅导讲座,使群众听不明白的地方在大学生“村官”的讲解下得到掌握,坚定了群众发展果蔬产业的信心,使远程教育服务群众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