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大组工网”管用并重 扎实推进
来源:本站    人气:5236    发布时间:2013-01-24
    自印台区“大组工网”建成以来,始终遵循“统一规划、安全先行、分级负责、分步实施”原则,依托现有网络资源优势,高标准谋划,多资金投入,精心组织建设,注重建管用结合,较好地发挥了“大组工网”信息直报直通、资源共享优势,促进了我区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决策和跨越式发展。 
    组织保障落的实。“大组工网”建成后,印台区及时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建设管理和日常应用。在“大组工网”建管应用中,办公室结合实际,先后提交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了建设资金、管护经费、机制和人员配备、分级保护等重点问题。配备2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组工干部为管理员,具体负责大组工网信息资料的上传(下载)、文件报送、技术支持和日常维护等,为“大组工网”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设备配置标准高。为保障“大组工网”建设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县(区)级网络建设标准,我区超前谋划,高标准实施,依托政府电子政务,在装备选购、机房选定、线路选材、施工建设等方面高标准配置,采购台式商务电脑和专用机柜,采用24接口的网络交换机,安装配备空调、灭火器等设施,达到了防尘、防火、防盗、防雷、防潮等环境要求。同时,为“大组工网”终端拓展和部机关局域网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管护维护机制优。我区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人员使用制度》和《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设备和存储介质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积极落实信息查收员职责,坚持每个工作日登录网络,每日重要节点查阅邮箱,浏览中央、省委组织部等网页,扎实细致地做好《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登录台账》填写工作。建立网络保障队伍,坚持实施网络运行故障24小时协调排除机制等,确保网络的安全正常使用。 
    日常应用重实效。为充分利用“大组工网”信息资源,发挥其优势,定期将网上各级组工要情、领导讲话和先进工作经验编印成《印台组工快讯》,报送各部长传阅,让部领导及时了解掌握上级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动态,为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坚持信息直报互通,利用大组工网“组工信息资料库”栏目向中组部直报本区组织工作重点信息,利用网络邮件系统积极下载省市文件资料、上传各项工作信息。截止目前以来通过“大组工网”共下载重点信息编印《印台组工快讯》32期,向上级组织部门上传信息80余篇,中组部直报信息11条,有效地宣传了本地组织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