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为印台区村民开启致富门 看电视“看”出个花椒大王
来源:本站    人气:4191    发布时间:2013-12-09

“现在村民们都要求村里打开远程教育电视,加强学习”,昨日,铜川市印台区上店村村支书温根仓告诉记者,“看电视看出了好多富裕户,大家积极性高得不得了”。印台区远程教育设立4年来,已覆盖辖区内每一个村子,通过线上观看、线下派人指导,让村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上店村村民温运虎是该村半坡组的组长,近年来一直想办法带领组里村民致富,却因为没有技术支持和市场信息,走了很多弯路。“村上远程教育开了以后,村里要求我们开会的时候观看。远程教育嘛,能有啥作用,开始时大家都不在意。”温运虎笑着说。后来,温运虎在远程教育上看到了关于花椒方面的知识,选种选苗、病虫害防治、市场需求等,一下让温运虎提起了精神,原来他们半坡组以前种过花椒树,却因为缺乏知识半途而废了。远程教育给了温运虎一个全新的天地,于是他向村上请求继续观看花椒知识,并希望得到指导。很快,印台区远程教育中心就组织了农业专家到温运虎的花椒地里直接指导。现在的温运虎已经是村里出名的花椒大王,到他家里采购花椒的客商都是自带干粮,在他家等着采摘。半坡村的几十户村民也跟着温运虎种花椒,有些村民种的比温运虎还多。

“前一阵的重阳节座谈会上,大家都要求观看远程教育,这是为啥?就是因为很多村民从远程教育中看到了致富路,现在村民都是主动要求看远程教育,搞运输的、种核桃的都看,”温根仓说起村民看远程教育,脸上乐开了花,不但轻松地完成了区上安排的任务,还让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他这个“富裕村”的村支书当然高兴了。

据了解,印台区远程教育中心自2008年以来,先后投资700余万元,建成了覆盖全区106个村、26个社区的远程教育网络,其内容涉及党的政策方针、农村实用技术、致富信息等,非常广泛。现在,很多村民都像温运虎一样从远程教育中得到实惠,发家致富。村民们也从被动观看转变到主动观看、有目的地挑选内容看,现在,村民们还经常向远程教育提要求。印台区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大鹏告诉记者,远程教育就是“及时雨”,为村民们送去了技术和信息,除了线上教育,他们还在线下根据村民们的要求,组织相关专家入户指导,通过两种方式达到对农民进行教育、帮助农民致富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