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资源开发环环相扣见实效
来源:|0    人气:9124    发布时间:2019-02-28

印台区不断加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开发工作力度,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选题、策划和摄制环环相扣,资源开发工作成效凸显。

调研论证立选题。紧扣省市要求,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卫巩固提升等中心工作,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典型经验及先进人物事迹,在反复调研、座谈交流、层层筛选、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将教育意义大、示范带动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确定为资源开发年度重点选题,保证选题内容不走样、不跑偏。

精心策划撰脚本。结合选题内容制定脚本撰写提纲,到基层一线开展采访,全面了解拍摄对象,进一步提炼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升华主题。在脚本撰写过程中融入情景再现、微电影等新思路、新方法、新元素,用好用活群众语言,立意新颖、表现形式灵活、贴近百姓生活。同时结合脚本制定切实可行的拍摄计划,确保拍摄制作过程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多措并举出精品采取自主拍摄制作、外聘专业团队和征集等,打造出《战歌嘹亮党旗红》《干出来的好日子》等20余部高质量精品课件。《亲民法官》《群众致富的领路人》2部课件先后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全国优秀电教片”栏目展播;《阿庄村的振兴梦》在陕西省远教平台播放学习;6部课件在铜川市第六届党员教育电视片暨远程教育教学资源课件观摩评比活动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