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组工干部“一包两帮”深得民心
来源:本站    人气:4765    发布时间:2012-03-27
印台区在新一轮“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中,紧密结合实际,以“六抓六促一承诺”活动为抓手,在全区组工干部中开展“一包两帮”(包抓社区、帮扶选聘生和选调生、帮扶贫困户)活动。促干部作风转变,增实践工作本领和能力。

“包”:即包联一个社区。帮助社区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包抓工作计划;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项目资金,为社区充实内部设施,改善社区办公条件,为社区开展活动提供保障;协助社区广泛开展“六声六心六送”、“社区大讲堂”等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指导社区广泛宣传上级和各项政策规定,加强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规范社区“模块式”管理模式,大力推行“一人六员三队联动工作法”和“351工作机制”,促进社区升级晋档。

帮扶一名选聘生和选调生。定期听取选聘生和选调生工作情况汇报,经常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组工干部采取现场谈心、交流心得、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资料、信息等方式,不断加强与帮扶选聘生和选调生的联系,在工作上相互促进,生活上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并在创造条件的情况下,和他们一同参观学习小康村的致富经验,共同提高。

帮扶一名贫困户。通过上门慰问、交心谈心等方式,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为帮扶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扶贫贷款等方面的支持,落实脱贫致富规划,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高困难户“造血”功能;每名组工干部至少为帮扶贫困户解决1—2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同时还通过精神食粮的输入,使他们形成家庭和睦、民风淳朴、互助合作、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