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三个结合”
来源:本站    人气:4450    发布时间:2014-04-16

印台区委组织部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三抓一争”、“五不”、“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紧密结合,提升干部素质、狠抓作风建设、扎实为民服务,带头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相结合。在活动中,领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集民意、听民声、聚民智、解民难,以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着力点,围绕农村抓产业促增收、社区抓示范促服务、企业抓覆盖促规范的总体目标,协助包抓点完善党建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开展、加强场所建设、解决保障难题,在农村争当“致富先锋”,在社区争当“和谐先锋”,在企业党组织中,不断规范非公党建工作,争做“创业先锋”。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践行群众路线。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五不”活动相结合。结合全省组织系统开展的“五不”学习教育活动,印台区委组织部拓展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效果,以“五不五要五争当”(不泄露秘密,要谨言慎语,争当政治坚定的组工干部;不夹塞私货,要品行方正,争当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不扎势摆谱,要平易近人,争当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不摆花架子,要精耕细作,争当求真务实的组工干部;不谋取私利,要风清气正,争当廉洁自律的组工干部)为目标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开展群众评价,认真查找“五不”在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形式,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真正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三抓一争”活动相结合。区委组织部机关扎实开展“三抓一争”(抓学习强素质、抓作风促效能、抓制度畅运转、争先锋助发展)活动,着力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活动中以一月一本书、一月一讲堂、月考一法规、一季一参观、一季一座谈的“五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促使干部常学习、常“充电”;开展理思路、办实事活动,确定机关干部与群众开展结对帮扶,下大力气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建立走访群众纪实制度、走访群众常态化机制,坚持记“民情日记”等有效做法,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形成务实创新、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党性,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素质,用群众路线有效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