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铜印组工信息第十期
来源:本站    人气:4433    发布时间:2015-10-30

铜印简报备字7号

第10期

                                        2015年10月30日

【党代表活动】

市党代表小组到我区党代表工作室开展驻室活动

    近期,市委办下发《关于调整市党代表小组编组的通知》,将68名市级党代表编排到我区9个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我区立即行动,按照市委新的编组安排,对区党代表小组编组成员进行了适当调整。各镇(街道)也根据市区党代表小组的重新编组情况,将市、区、镇(街道)三级党代表混合编排到各党代表工作室,统筹安排好活动内容,及时予以公示,为市、区、镇(街道)党代表小组到所驻工作室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10月1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路一民带领市第三十一党代表小组成员到三里洞街道办事处开展驻室活动。先后深入铁一处小区党代表工作室、新建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共产党员经营户、芳草社区走访调研,并围绕活动安排、为群众帮办实事进行了座谈。

    10月22日,副市长曹远勃带领市第二十党代表小组成员到印台街道办事处开展驻室活动。市、区和街道办三级党代表一同交流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群众对党代表工作室的意见建议,并深入印台中学、频阳小学和市一中北校区调研学校党建工作。

    10月28日,副市长何尚民带领市第二十一党代表小组成员到城关街道办事处南苑社区开展驻室活动。听取了市第二十一党代表工作室关于城郊结合部党建工作的调研报告,并征求了各级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10月29日,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黄群明带领市第十党代表小组成员到金锁关镇开展驻室活动。对金锁关镇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进行了调研,并对金锁关社区升级晋档、评星定级、金锁关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何家坊村党员教育管理进行了视察。

    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长亚带领市第二党代表小组成员到红土镇开展驻室活动。先后查看了红土镇崾先村美丽乡村建设、欣之农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和郭秀明教育基地规划方案。区委、区政府和红土镇党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基层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远程教育】

“345”模式推进远教“接地气”

    我区推行远教“345”模式,提升党员远教服务能力和学用工作水平,促进站点学用成果转化,增强远教工作影响力和吸引力,使远教小站点成为服务群众大平台。

    “3上”拓平台。一是“上手机”。通过“党员手机短信平台”,把党员教育信息分类定时发送到党员手机上,让党员随时掌握党的最新政策,实现“送教到人”。二是“上网络”。通过“印台党建”微信、微博、印台党建网等平台,定期发布党员引领群众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党员群众开阔眼界,掌握新技术,增强致富本领。三是“上广场”。通过建设户外远教点、远教广场,将远教设备连接到户外电视、电子屏,利用农闲季节及时播放党的方针政策、实用技术、科普知识等内容,扩大教育教学受众面,满足群众实际需求。

    “4创”强效能。一是“创建远教先进镇办”。以创建远教示范镇办活动为抓手,按照20%比例,精心打造“建、管、学、用”远教示范镇办,引领全区远教工作上水平。二是“创建优秀服务团队”。结合全区产业实际,组建了由10人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联基层帮群众、联党员帮致富、联产业帮发展,为党员群众释疑解惑。三是“创建示范基地”。以“建立一处基地,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为目标,通过建设大樱桃无毒苗木培育、苹果树管理、温室大棚蔬菜管理等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四是“创建示范站点”。以“个个都是示范点,人人都是管理员”的工作思路,突出引领作用,在全区9个镇办高标准建成10个示范站点,促进全区远教学用见成效。

    “5比”优服务。一是“比质量”。通过开展教学课件观摩评比活动,激励成员单位人人争当开发先锋,提高课件质量,丰富教学资源库。二是“比业务”。通过组织管理员进行操作技能大比武活动,强化站点管理员教学管理、设备故障排除等业务知识,提升管理能力。三是“比教学”。通过理论学习与示范基地实践相结合,促使站点管理员在教学上创新,多样化开展教学活动,人人争当教学能手。四是“比服务”。通过“问需求、访成效、谈体会”的“三步服务法”,积极解决党员群众最想、最盼、最愁的事情,让远教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五是“比学用”。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工作举措,搭建“田间课堂”、“技术比武”等活动,真正使远教深入基层、惠利群众、取得实效。

    “345”模式运行以来,全区开展农村基层党务工作知识、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320场次,参与党员群众7500余人,举办“扭秧歌”、“耍社火”等文化活动680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817件,涌现出致富带头人21名,有效辐射带动了一大批群众脱贫致富,真正使远教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好帮手。     

【干教工作】

“四举措”提升干教培训工作水平

    我区通过“四举措”加强新修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精心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全区干部教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部对《条例》全文进行逐条研读,加深理解,提高认识。

    组工干部带头,学深学懂学透。组工干部带头学习,做学习落实《条例》的模范。采取主要领导深入学,业务干部专题学,一般干部集中学等形式,并将《条例》编印成册,下发到各科室,方便干部学习,确保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网站平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印台党建网》开设专栏,刊登《条例》全文。利用“印台党建”微信平台,宣传《条例》的主要精神和中央要求,扩大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知晓率,迅速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

    改进培训工作,提高干训水平。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把《条例》要求细化到管理体制、培训对象、教学内容、培训经费以及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基层动态】

城关街道:“三项措施”提升党建水平

    今年来,城关街道“三项措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加强学习提素质。全区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和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精神座谈会后,街道党委立即组织全体村(组)、社区干部认真学习郭大为书记和杨长亚市长的讲话精神,分析研讨座谈,深刻领会内涵,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同时组织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及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受训人员思想理论水平,为他们成长、成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进三促”促发展。在村组开展“旗帜引领、强村富民”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惠农政策、开展增收帮扶、改善基层设施等工作,使村民早日走向致富路。在社区开展“播洒阳光、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文明社区创建,着力为社区办好事、实事,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在企业开展“阳光发展,回馈社会”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化企业党建制度改革,以支持企业、关爱企业、回报社会、共同发展为重点,使企业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阳光村务”强治理。研究制定《关于开展“阳光村务”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意见》,成立专项治理工作组,利用1个月时间,对各村工作开展进行全面具体的指导。邀请区财政局、民政局负责人,从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如何做好一名村干部等方面,对3个村新任村委会、财务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增强他们的工作能力。对村干部务工补贴标准、集体资产、财务联签、债权、资产管理台账等进行详细登记,提高村务财务管理水平。专项工作组进行定期监督检查,将检查情况、实际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及时向村民代表进行通报。街道纪委对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各村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