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4013    发布时间:2021-03-01

1.jpg

3月1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陈会理、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代主任梁东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2.jpg

赵富祥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严肃开展赵正永案、李志强案以案促改,探索推进党内同级监督,持续抓好基层减负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作风状态得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富祥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聚焦核心关键强化党的政治监督,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确保“十四五”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从严执纪问责、强化高压震慑,加强刚性约束、扎紧制度笼子,锤炼党性修养、常态警示教育,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目标。四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五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牢牢扛好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同时,赵富祥还就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严肃各级换届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3.jpg

梁东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印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主要包括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推进巡察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立足新阶段对标新要求,用改革办法从严约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七个方面。

4.jpg

5.jpg

金锁关镇党委书记,城关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向全会述责述廉,接受书面测评。区委常委会两名班子成员报告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并接受了评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6.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管委会、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有关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室部负责同志。(通讯员 李晨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