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举办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本站    人气:3591    发布时间:2021-03-03

1.jpg

3月3日,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开年“第一课”和全省、全市专题研讨班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印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樊斌、陈会理、梁东民、温海龙、赵迎军及所有在家的现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上,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市委书记樊维斌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

3.jpg

赵富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特殊历史背景,集中、深刻、精准、权威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阐释了关于“三新”的重大战略论断,既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又是一次系统的理论熏陶,更是一次认识论方法论的实践指导,对于我们科学把握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于心、践之以行,科学思考研判区域当前发展的特征、优势、机遇、短板等,做到有的放矢、趋利避害、谋求长远,扎实走好区域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之路。

赵富祥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要加快筑牢产业发展根基,推动基础产业固本增效、传统产业转型增力、新兴产业接续增量,构建多元支撑、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扩大和刺激内需,发展壮大城市经济,做大农业致富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大循环。要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各类招商活动。要努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收入,聚焦民生、纾解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严防各领域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安全监管措施,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一方平安和谐稳定。

赵富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用系统全局的观念和方式去谋划、引领、指导、做好各项工作,从大局大势中把握方向,从大事要事中把握重点,做到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对照“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加强学习实践,练就与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过硬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4.jpg

李亚莉要求,要联系贯通,学出坚定信仰,自觉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研讨学,及时纠正方向性、思路性的偏差,切实把好思路落在具体工作上,做到干有目标、行有方向。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充分发挥印台各方面优势,进一步增强推进印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要以思促行,推动工作落实,紧扣既定目标任务,坚持以系统观念、法治思维谋划和推进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与安全等重点工作,凝聚合力,共同谱写印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通讯员 张志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