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人气:4606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

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为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2.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中坚定自信,增强走自己的路的信念信仰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扎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持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增强身为中国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用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把传承好、发扬好“十个坚持”作为恒久精神动力,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印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部门和区委党校要筹划办好专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精髓要义,全面消化吸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带好头、做在先,精研细读、反复体悟、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指导和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做好集中宣传,全面开展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活动,各镇办和行业部门要抓好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区委统战部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加强对各自联系群体的解读和辅导,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党代会工作安排结合起来,紧盯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对标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不断巩固提升优势指标,快马加鞭补齐弱项指标,下功夫推进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竭尽全力培育"五上"企业,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策划准备工作,围绕各自特色亮点挖掘潜能、提升效率、争先创优,确保全面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工作,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重点任务。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担当实干答好新时代考卷,奋力推动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讯员 蒋宇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