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措施
来源:本站    人气:54248    发布时间:2021-12-30

为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经研究,现提出以下八项措施。

一、扛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靠前与基层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发挥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监测、入户排查、物资保障等工作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

三、精准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广泛听取村组(社区)和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评价,综合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提拔重用、晋升职级、选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注重发展培养。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暂不能发展入党的,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五、落实物资保障。划拨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补助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物资等。

六、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工作强大合力。

七、关爱一线干部。统筹安排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人员,要强制休息。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人员,及时安排补休。

八、强化督导问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推诿扯皮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