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第1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709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印台区委召开第12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市总林长会议,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有关工作。

5.jpg

李亚莉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认真开展专题培训和宣传解读,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加强对执行情况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人民调解员作用,全面推广“小成说事室”做法,做好政策解释、法律宣传等工作。要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不断巩固拓展全省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和全国“三无”区县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的良好环境。

李亚莉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中央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思想、政治、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监督、执行等各环节,坚决维护《条例》权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得失,扩大成效亮点,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等工作,推动全区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2022年区委工作会议、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总林长会议和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会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通讯员 孙静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