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5230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6日,印台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温海龙、赵迎军、肖忠宏、薛新华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5.jpg

李亚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动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6.jpg

李亚莉强调,组织工作要强基赋能、提质增效,持续用力夯基础、育典型、强带动,深入推进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加强换届后干部队伍提能建设,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开展好作风建设年专项整治活动,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完善落实好人才服务管理机制,做好本土人才重点扶持、定向培养、培训提升,努力把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宣传工作要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落细落实舆情预警监测、研判分析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打好主题宣传整体仗,策划开展富有特色的外宣推介活动,推出更多品质精良的宣传稿件;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持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力作,引进文化装备制造、数字文化等新业态,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统战工作要同频共振、汇聚众力,认真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与统战对象的密切联系,持续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引导统战成员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库”“智囊团”作用,落实好亲清政商关系清单,完善政企交流、银企对话机制,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多出“金点子”、多谋“新思路”;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化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格”和“两级责任”,协助党委、政府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化解矛盾。政法工作要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把为二十大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和防范化解,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影响安全稳定大局的事件发生;要紧盯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指标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做优“531”立体网格治理模式,切实以新品牌彰显基层社会治理新效能;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工作抓在日常,扎实开展各领域平安创建活动,加大平安建设常态化宣传力度,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质量和水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更实作风,扎实做好今年党建各项工作,切实为印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jpg

马海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咬定总目标、画好路线图,找准突破口、打好组合拳,以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宣传、组织、政法、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绩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8.jpg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77.jpg 88.jpg

(通讯员 任安定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