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6235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一贯到底的定力,扛牢忠诚履职的担当,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肖忠宏、薛新华、梁鹏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梁东民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勇到会指导。

2.jpg

李亚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历史成就和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六个必须”,自觉运用“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李亚莉充分肯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她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弘扬革命传统、涵养斗争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忠诚干净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坚决维护核心作为首要的“国之大者”,督促各级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善监督、反馈、改进的闭环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一刻不停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惩治”上强化震慑,在“制度”上强化约束,在“思想”上强化自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持续巩固以案促改、“三个专项整治”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隐形变异新形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要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担实监督责任,区委巡察机关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律规矩,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

李亚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监督专责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牢记正人者必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学习贯彻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好“强作风、提质效、开新局”作风能力提升活动,切实做到一身正气、光明磊落、秉公执纪,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3.jpg

梁东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按照区委书记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与经济发展统筹谋划贯通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贯通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和严的主基调,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要求和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时刻保持吹冲锋号的姿态,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jpg

随后,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根银、董保平、袁延萍,副区长贺文斌,区法院院长项欣,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小耀,十一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区级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孙静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