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030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印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海峰,区委常委、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梁东民出席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学习2022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审计法》,研究审议了《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2年印台区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审计监督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推进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主业主责,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盯中央重大经济政策落地见效、紧盯重大工程建设和民生资金项目、紧盯防范化解突出风险,下更大功夫治已病、防未病,切实当好经济运行的“安全员”。要坚持从严从实,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以改革的思维提出改进建议、促进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标本兼治的效果。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审计监督铁军,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深学细悟、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对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资金绩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开展,切实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护航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通讯员 段佳瑶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