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720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4日,印台区委召开第1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梁鹏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7.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绷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之弦,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密防范入区关口、重点行业单位、重点岗位人群,通过常态化实战演练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拧紧螺丝,全面完成疫苗接种清零任务,切实做好保通保畅保供等工作。要增强对上级调控政策的敏锐性,加强对接、抢抓机遇、争取支持,落实落细市场主体“降本减负”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要准确把握中央立足长远、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的导向,持续推进项目包装和对接争引,加强与专业策划团队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进入上级“大盘子”。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经济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风险防范化解抓在手中,干事担事,守土尽责,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护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思政课感染力和教学质效,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引导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劳模传承技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营造尊重劳模、礼赞劳动的浓厚氛围。要牢记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扎实做好青年教育培养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对标践行“五个模范”,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不负青春韶华、续写青春荣光。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以自建房为重点,对城乡所有房屋开展持续深入地拉网式排查,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整治到位,确保不留盲区死角、问题彻底解决。要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防汛防滑、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学校、商超、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力度,一刻不松除隐患、强监管、守底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把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今年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对照时间节点和治理重点,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涉水企业管理责任,扎实做好线索排查、案件查处、建章立制、督导问效等工作,推动专项治理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加快经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是我们核心工作中的核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刻反思,扛实责任,精准发力,千方百计实现“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狠抓项目扩投资,紧盯拟入库项目和拟申报项目加强督导、下茬破难、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要狠抓招商增动能,坚持以“5+3”重点产业“链长制”为牵引,既突出“招大引强”,又注重“专精特新”,做到工作不停、步子不慢、力度不减,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和协议转化率。要狠抓服务强保障,深入企业送政策、送奖补、送服务,梯次推进“五上”企业培育申报,扎实做好全周期服务保障。要狠抓作风提效能,区级领导和镇办、部门“一把手”要带头研究政策、带头高效作为、带头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赶、把指标往上提,切实通过毅力、拼劲和智慧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8.jpg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通讯员:曹鑫 任安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