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书写新时代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精彩答卷
来源:本站    人气:5400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6日,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和专题研讨班精神,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书写新时代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王九鸣、赵迎军、肖忠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区长马海峰主持开班式。

4.jpg

李亚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融汇古今、联通中外,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的权威辅导。全区上下要坚持在“学深”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体悟,系统领会把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到“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时时事事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牢记“国之大者”,经常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干、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办,更加自觉、更加坚定的践行好初心使命。

李亚莉强调,要坚持在“干实”上下功夫,坚决扛牢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打造“四个百亿”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四区”,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在解放思想上有新气象,不断增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全力争取、精心推进上级的政策、项目、试点,努力把创新性工作打造成样板示范。要在转型发展上有新突破,扎实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坚持以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农业高新区为目标,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经济质量,推动县域经济持续争先进位。要在生态质量上有新提升,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提升生态碳汇能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能耗“双控”、河湖长制、林长制等制度,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整治,守护好绿水青山美丽印台。要在民生改善上有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打造一批产业发展好、组织功能优、集体经济积累多、带动群众增收快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做好稳岗就业、公共服务、兜底保障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要在维护安全上有新作为,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持续筑牢疫情防线,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

李亚莉强调,要坚持在“严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党性、永葆忠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严于律己、立德修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自身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在“常长”上下功夫,把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传承基因、赓续血脉,汲取力量、躬身践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照金精神,深度融入全市打造红色教育高地战略布局,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把“勤快严实精细廉”更加自觉有力地落实在职责岗位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进拼搏、争先创优、续写更大荣光。

5.jpg

马海峰要求,要学以增信,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学以深思,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谋深谋实、久久为功,推动全会精神在印台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学以明责,做到履职尽责、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实现争先进位。

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编辑 刘泽霖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