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5414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7日,印台区委召开第16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赵迎军、郁荣、段旭波、李毅、薛新华、梁鹏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5.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粮食收储入库工作,压茬落实夏播面积,持续抓好田间管理、夏伏旱防范和病虫害防治,加快推进旱作种子融合示范园建设。要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到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建、管、用并重,促进农业农村联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要落实落细稳岗就业政策,紧盯高校毕业生、脱贫群众等重点群体,做好技能培训、亭印劳务协作等工作,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要加强天气监测预警,深入排查整治灾害点风险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抓好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和实战演练,有效防范应对极端天气。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督促被巡察单位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金融服务综合改革,抓好金融法治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教育引导,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好党内同级监督规定,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着力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扛牢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深入推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完善防范和治理腐败制度机制,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转作风、强作风、严自律、严操守,更加自觉地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市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工作,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目标,为顺利完成全年既定任务打牢基础。要抓政策落实稳大盘,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惠及面,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争取支持,做到政策兑现不缺不漏、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抓项目建设稳投资,抢抓施工“黄金季”加快建设进度,精心做好丝博会筹备工作,紧盯“5+3”产业链狠抓以商招商,持续策划争引大项目、好项目。要抓企业运行稳增长,加快释放原煤、洗煤产能,力促再生铝综合利用项目按期投产、生猪产业链项目全链条闭合,强化负增长企业精准帮扶,全力完成“五上”企业培育任务,多措并举促进市场消费平稳恢复、提质升级。要抓安全保障稳大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供工作,深化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学习了党管武装相关制度,安排了有关工作。(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