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6471    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13日,印台区委召开第17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李毅、肖忠宏、薛新华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刘国中书记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樊维斌书记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要求,听取全区疫情防控、上半年经济运行、防汛防滑、信访稳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3.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持续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学习更新工作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大力实施“科技强区”战略,建好用好秦创原印台创新促进中心,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动绿色铸造、坩土骨料、再生资源利用等产业向高端迈进,悉心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要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充分发挥立体网格治理作用,用好社区“1251”网格工作法,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法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做到“12345”平台办结效率高、群众满意度高,更好助推区域改革发展稳定。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无疫情不等于零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更加具体化、科学化、规范化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守好入区“第一道防线”。要紧盯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筛查,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持续加强防疫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强对策、补短板、抓提升,持续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强与上级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对接沟通,加快资金争取、项目建设、固投申报等工作进度,力促在谈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运,全力完成“五上”企业培育任务,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加紧加劲干好下半场、交出好成绩,推动区域经济不断做大做强、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全过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趋势,精准研判风险,及时发布预警,关口前移守住防汛安全底线。要突出防御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和巡逻防范,严防强降雨引发的灾害事故。要做足应急准备,健全完善、严格执行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物资装备和转移场所储备、救援力量预置、实战演练等工作,对涉险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夯实防汛责任,坚持下沉一线、在岗用心、守土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切实把“人盯户、人盯人”落实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