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5696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8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和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条例》规定要求,扎实抓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的方针政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政治属性开展政治协商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民主、坦诚协商,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对照《条例》完善我区相关工作机制,细化规范政治协商活动筹备开展、成果运用和反馈等实践环节,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党的政治协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第四卷作为加强全社会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阐释好蕴含其中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凝心聚力干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系、命脉所系,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性原则,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贯彻各领域基层组织工作的有关条例规定,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促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内政治生活、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合力、积聚最大势能、争取最好成效。(通讯员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