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6869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8日,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精神以及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也为夺取新的胜利、沿着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勇毅前行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重大思想论断,学深悟透真理伟力,对标落实实践要求。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下更大气力打造“四个百亿”经济增长点、加快“四区”建设,扎实有效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引导统战成员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服务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协助党委、政府调动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最大限度为区域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严格落实文物保护安全责任制,紧扣建设文化旅游特色区,深挖传统农耕文化,适度推进开发利用,助推农文旅深度融合、乡村文化振兴。要积极拓展印台青年对外交流渠道,推出更多有利于青年学习、就业、创业的便利措施,引导广大青年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来印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大做强、争先进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把交通查验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及管理、社区排查管控等每道关口,对短板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加快推进疫苗补种,坚决守住防控成果。要围绕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加力做好项目谋划争引和前期准备工作,创造条件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全力稳住企业增长,做到保当下势头、促长远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借助专业力量、科学技术,提高对生产作业安全隐患的感知认知、防范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安全事件发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工作,促进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标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筹备开好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在谋好谋多、推好推快高质量项目上下功夫,围绕“5+3”产业链狠抓以商招商和服务保障,扎实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发挥好关键少数“头雁”作用,带头做到“自身清、自身净、自身硬”,更好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以好作风保障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有关工作。(通讯员 任安定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