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关于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本站    人气:3931    发布时间:2022-08-18

为了充分发挥核酸检测预警作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印台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在印台区辖区内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印台区辖区内所有常住居民及流动人口。

二、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5:00至11:00。

三、注意事项

1.目前,印台区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密接、次密接人员活动轨迹。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性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检验和提升全区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全面筛查、消除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积极参与配合。

2.8月18日0:00时起,采样区域内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不流动。除公安、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正常通行以外,出租车、其他社会车辆5:00至10:00凭核酸检测标识贴通行。5:00准时开展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按照社区网格员通知分时段、分单元下楼,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酒店等街道门面住客按照通知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物资保供人员可优先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时请携带智能手机或“预检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间隔,采样后迅速离开。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要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不可下楼进行核酸采样,由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除居家隔离人员外,所有人员接受采样完成后,在现场领取核酸检测标识贴,贴于手机、卡包等便于出示的位置接受查验正常通行。筛查2日内检测范围内常住人口、生产经营和生活保障人员凭标识贴方可流动,进出小区(村组)、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及餐馆、药店等经营性门店。

4.所有进出印台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查验,各交通主干路口均设核酸查验采样点,居民采样后凭领取的核酸检测标识贴通行。

5.核酸检测期间,区域内人员需急诊就医的,请及时拨打各镇(街道)咨询电话,开辟绿色通道或安排救护车进行急诊转运。 

6.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请区域内所有居民服从社区、村组安排,积极参与,相互提醒,做到“不漏一人”。凡是拒不配合、干扰或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各镇(街道)联系方式:

城关街道办事处:0919-4185531

三里洞街道办事处:0919-2682921

印台街道办事处:0919-4199581

王石凹街道办事处:0919-7684303

红土镇政府:0919-7785148

广阳镇政府:0919-7382305

陈炉镇政府:0919-7483327

金锁关镇政府:0919-7886302

阿庄镇政府:0919-7769022

1.jpg

铜川市印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7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