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素养彰显中坚担当 白衣卫士筑起抗“疫”长城
来源:本站    人气:19487    发布时间:2022-08-24

疫情防控又一次拉响警报,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它这一次距离我们那么近。“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广大医疗卫生人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迅速行动、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扎实筑牢齐防共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jpg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640余名疾控、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上第一线、战在最前沿,生动彰显了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中坚担当。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采样、转运、收样、检测等关键工作环节中,炎热的气温、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击退他们,奋勇担当的激情更加激发他们的斗志。三里洞医院医师王莹因为连续的采样、转运工作,刚脱下防护服就晕倒在医院大厅,原本身强体壮的她却虚弱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53岁的医护人员乔英菊没有因为年龄偏大而退缩,和年轻人一样一丝不苟做好每一项工作,连续8小时滴水未进,加上酷热的天气,导致她中暑头晕呕吐,她没有一句怨言,休息一会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图片2.jpg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8月7日,盐城市亭湖区4名医疗卫生人才来我区对口交流帮扶。初来乍到,听闻区上有输入性新冠病例,主动请战,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检验师谷玉梅主动请缨到三里洞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充分发挥她在亭湖区核酸检测基地的工作经验,为高效快速完成样本检测贡献了“硬核”力量。主任医师金群每天披星戴月冲锋在核酸采样、检测一线,她成了专业技术等级最高的一线队员。五官科主治医师唐善华、中医主治医师崔敏敏放下手中专业工作,主动参与辖区核酸检测、上门采样、疫情防控,连续奋战不辞劳苦。来印台挂职交流近一年的金锁关卫生院副院长孙佳鑫,坚决带头上一线、守阵地,全力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物资转运等工作。他鼓励大家说:“咱们来印台就别把自己当客人,组织上安排我们来,我们就要发扬亭湖卫健人的‘铁军精神’,与印台同志们一起共克时艰。”

图片3.jpg

广大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里,他们用责任担当筑起了抗“疫”长城,在战“疫”一线践行着白衣卫士的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