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举行
来源:本站    人气:5467    发布时间:2022-09-03

9月2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关于推进清廉印台建设的工作方案》《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工作措施》《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力量的目的。

1.jpg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亚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安排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温海龙、赵迎军、段旭波、李毅、肖忠宏、薛新华、梁鹏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任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2.jpg

李亚莉在讲话中指出,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发展局面。面对两难、多难的考验,我们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促进经济争先进位,加快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加快实现高效能治理、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必须拿出更大决心、更强行动,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狠抓作风建设,以整体推进、不容有失的担当干好“三件大事”,奋力在现代化进程中谱写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亚莉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做到对党忠诚,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干,始终以忠诚行动武装头脑、拥戴核心,增强党性、坚守信仰,服从组织、听党指挥,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做到担当尽责,对防疫情、稳经济、守安全等大事要事,要眼睛亮、下手快、落地实,敏于干好本职,勇于攻坚克难,敢于闯出新路,永葆共产党人的勤勉本色。要做到一心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推进工作,围绕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公共服务、改善环境面貌、立体网格治理等方面,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永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

李亚莉强调,要做到勤学善做,紧跟履职尽责要求、事业发展需要、时代变化步伐,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永葆共产党人的进取本色。要做到真抓实干,树立正确政绩观,突出细致精当,务求工作实效,在项目建设上拼速度、拼进度,在营商环境上拼服务、拼效能,在安全稳定上拼细节、拼结果,切实把工作一环一环抓细致、一件一件抓到位,永葆共产党人的有为本色。要做到清正廉洁,始终知敬畏,牢牢守底线,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匡正风气、严肃党纪,永葆共产党人的律己本色。

李亚莉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从自身做起、从当下抓起,带头执行作风建设制度规定,敢于下狠手整治积弊旧习,共同打造坚强有力、团结有序、奋发有为的好班子。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作风建设全程,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执纪保持“不敢”的震慑,扎紧笼子强化“不能”的约束,筑牢堤坝提高“不想”的觉悟,推动好作风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切实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亚莉强调,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牢牢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标准要求,把精力用在找准找实问题上、实实在在整改上,拿干部队伍变化和事业发展进步说话,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扭住关键抓落实、抢进度,围绕全年目标逐项梳理、强化措施、天天紧抓、提速提质,聚焦高质量项目谋划争引、系统推进、干好今年、备足明年,注重统筹协调抓住要害、重点突破、十指发力、整体提升,置身全区大局知责履责、担责尽责、相互协作、凝聚合力。要坚决有力保安全、护稳定,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经常半夜惊醒的紧迫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捍卫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筑牢疫情坚固防线,维护经济领域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从严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3.jpg

马海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今后工作,要紧盯问题短板、坚守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主业恒心,把好“稳”的节奏、锚定“进”的方向、树立“好”的追求、守住“安”的底线,奋力冲刺往前赶、超前干,以百倍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稳住经济基本盘,抓实抓快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落实落细政策、保住市场主体,激发激活市场、释放消费潜力。要稳中求进育新量,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创新增添新动力,以开放塑造新生力。要以民为本强统筹,加速农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聚力聚焦补短提标,稳步提升城市品质,做优做美生态环境,擦亮生态山城底色,筑牢民生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民生事。要守牢底线保稳定,守牢疫情输入第一关口,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织牢社会风险防控网络。全区上下要聚焦三件大事,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精气神,顺势而为、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努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职区级领导同志,部分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直部门、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全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