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712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7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更加高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先进事迹,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8062008.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建设幸福康养宜居区,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惠民实事,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面对矛盾问题迎难而上,面对不良风气敢抓敢管,坚决破除“推躲绕”、守摊子等作风积弊。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好旱作种子示范园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秋收,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监督的重要意义,聚焦统计数据报送、分析、处理质效和准确性,抓实统计执法检查,持续提高数据质量,及时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和短板。要对照整改方案和措施清单,逐条认真落实,逐项整改销号,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抓好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的有机贯通,促进信息共享,加强结果运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学懂、准确把握,抓紧抓好、有效运用,正心正己、建强自身,严格遵循“六项工作原则”,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标学习“三秦楷模”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干劲动力,挖掘培树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李俊霖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