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294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7日,印台区委召开第2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委、市委领导批示,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一体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要围绕防灾减灾,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研判预警、指挥调度、实战演练、应急处置能力,严密防范灾害风险。要聚焦办一流基础教育,加快打造名校、引进名师、创建名牌,统筹抓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提高精准服务和营商环境水平,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改善人居环境、弘扬优秀文化、抓好乡村治理、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织密织牢疫情坚固防线,时刻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补漏洞、补短板,严防死守重点部位、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分类建立核酸检测台账,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作风,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旅游餐饮、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扎实排查整治隐患,严格日常巡查监管,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尽心尽责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持续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走深走实,以干部队伍的新变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领导带头要再加力,坚持统筹抓、抓统筹,具体抓、抓具体,做到不甩手、不松手、不放手,指挥员、战斗员都要当好。问题查改要再深化,围绕“六个聚焦”深入查摆、立行立改,扎实抓好“五个方面”专项治理,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中反思作风差距、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督导检查要再跟进,运用“四不两直”开展好集中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督办,挖掘宣传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先进榜样,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区委工作专班要牵好头、抓好总,各专项治理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持续查问题、堵漏洞、建机制、严执行,确保全区专项行动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领会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抓整改落实提质效,结合“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复。要坚决防止返贫守底线,认真落实“周统计、月通报”机制,抓实抓细监测、帮扶、退出各环节,强化闭环管理,及时消除风险。要做实产业就业促增收,持续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延伸农产品加工链、提高附加值,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完善更加紧密的联农带农机制,抓好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不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要提升人居环境优服务,全覆盖开展秋季农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大排查,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实施好村庄清洁行动,深化立体网格治理,加强文明新风“积分制”品牌创建,营造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推动涉农项目快达效,严格执行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强化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提早谋划储备明年项目,为乡村振兴打下更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曹鑫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