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298    发布时间:2022-10-01

9月30日,印台区委召开第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典籍所作的序言、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指导督导区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审议《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听取关于召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相关情况汇报,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纪律作风等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

3.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自觉从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争先进位、再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专业水平,扎实开展好区委第二轮巡察,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细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深入抓好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建筑垃圾、出境断面水质等监管整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守护好印台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超前预判化解矛盾问题,落实突出信访事项“六包”责任和“一事一方案、一案一专班”,做实做细立体化网格治理,用好平安通、12345热线等诉求反映平台,即接即办、即办即访,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防疫情输入,盯紧看牢入区关口,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明确责任,规范工作流程,高效指挥统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抓安全生产,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燃气消防、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密切关注集中降雨天气,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工作敏锐性,及时传递信息,做好沟通衔接、应急处置,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刘泽霖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