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310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8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王石凹街道、红土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一同调研。

1.jpg

在王石凹街道炭庄塔村,李亚莉详细询问慢病签约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察看农村幸福院管理运营,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黄芩种植管理。她强调,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一线调研工作、了解诉求,加大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强化服务供给和政策落实。要做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培育道地中药材精心管护、扩规提效,积极推进地理标志产品申报认证,努力打造中药材特色富民产业。

2.jpg

在红土镇惠家沟村,李亚莉实地察看有机蔬菜试验田种植大棚,了解产业收益、带动就业情况及下一步规划。她指出,要抓好有机蔬菜“产、储、销”全链条发展,加强精细管理,优化栽培技术,提升果型果色,跟进做好品牌包装、产销对接等工作,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3.jpg

在红土镇东王村,李亚莉现场听取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更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结合村情实际细化产业收益分配方案,积极开发多种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引导群众多劳多得、勤劳致富。

在调研检查中李亚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举一反三查问题、抓整改、提质效,守牢防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逐村逐户不间断开展摸排,动态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底数和流动状况,加强交通卡点、小区、企业等重点部位的督导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改作风、强作风体现在深入研究工作、推动解决问题上,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