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660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8日,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委第一指导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4.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东民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指导督导区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迎军宣布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

5.jpg

李亚莉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系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巡察全过程,在深入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通过政治巡察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更好促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李亚莉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三个聚焦”加强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三件大事”加强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查准查实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助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紧盯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李亚莉要求,要坚决扛牢巡察监督政治责任,坚持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深化巡察监督与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加强与党外监督、群众监督的有机贯通,用好“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巡察机制,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持续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通讯员 曹鑫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