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2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318    发布时间:2022-10-29

10月28日,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2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认真践行“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紧盯当前、着眼长远,细化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印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干,紧跟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斗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扛牢担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人民为中心抓发展、促转型、办实事、惠民生,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革命精神植入灵魂。

会议指出,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成效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提升抓经济工作的智慧、能力、作风,决战决胜四季度,打好年底收官战。要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坚持天天抓、抓天天,区级领导要亲力亲为、一马当先,强化对接沟通,全力争取支持,确保指标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细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用好用足“五上”企业培育奖补措施,像爱护家人一样爱护企业、服务企业,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释放更大产能。要不间断开展产业链招商,坚持以亩均效益论英雄,灵活运用市场化手段,全力引进“专精特新”企业和“链主”企业,比学赶超、铆足干劲打造“四个百亿”经济增长点。要提早策划年末节日促消费活动,紧跟上级最新政策导向,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提升申报项目质量和成熟度,抢抓“窗口期”,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要锤炼干事创业过硬作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责任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服务体现在一线,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奋力推动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入区卡口“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司乘同查”,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落实属地、部门分片包干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社区、建筑工地、工矿企业等人员摸排和闭环管理,对照台账、不漏一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有针对性地强化实战演练,持续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十长共治”机制,加大项目工地、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宣传和监管力度,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稳步推进区属煤矿复工复产,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对群众诉求反映即接即办、即办即访,加强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治理化解,扎实抓好平安区创建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抓实抓细“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思想要再重视,客观审视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强化培训指导,吃透政策标准,准确掌握情况,确保全面达标、全面过硬。质效要再提升,深入群众查找不足,举一反三细改实改,紧盯指标补短强弱,提炼推广特色做法,确保在考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责任要再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履行好牵头领导包抓责任、镇办属地责任、专项工作组主业责任,逐村、逐户、逐人“过筛子”,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好作风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其它文件。(通讯员 侯娟 李俊霖)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