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到红土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    人气:4167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30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带领区第一党代表驻室代表到红土镇惠家沟村参观郭秀明党性教育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jpg

在惠家沟村村委会,李亚莉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报告》作为案头卷、手边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广泛开展“六进”宣传教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扭住既定任务和考核指标,持续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年底收官战。要结合镇域发展实际,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超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2.jpg

李亚莉强调,要做大做强产业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现代果业、高效畜牧、水产养殖、设施蔬菜等乡村特色产业,抓科技创新、抓效益提升、抓带动增收,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力促尽快开工,争创全市镇域经济“五强镇”。要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精心谋划、做大体量、打造品牌,跟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培育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抓好“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坚持分片督导,深入查改问题,严把政策标准,提高工作质效,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李亚莉强调,要践行党的初心,办好为民惠民实事,落细落实各项民生政策,每年建成一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管理好、运行好农村幸福院,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着眼推动共同富裕,探索多种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落实好村集体经济收益“积分制”分配办法,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及时回应和办理诉求反映,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暖民心、聚民心。

李亚莉强调,要深化基层治理,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做实做优农村立体网格“四个一”模式,坚持和完善农村道路安全“十长共治”机制,做到挂图作战、“格”中关联、信息贯通、工作闭环,在助推平安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争创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盯紧看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每日筛查,严厉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李亚莉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以郭秀明先进事迹为感召,始终坚守初心、不负使命。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产业发展,探索推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锤炼队伍、提升工作、造福百姓,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红土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第一书记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3.jpg

宣讲结束后,李亚莉一行实地察看渔莲共生产业项目情况,看望慰问脱贫户和老党员。(通讯员 侯娟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