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区级领导干部上讲台暨全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作风提升能力”培训班
来源:本站    人气:5121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区级领导干部上讲台暨全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作风提升能力”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锚定使命任务、锤炼过硬作风,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实绩写在印台土地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迎军主持开班式。

1.jpg

李亚莉强调,锤炼过硬作风是永恒课题,也是时代命题,必须驰而不息、一抓到底。全区上下要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维度,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坚持从具体工作、具体问题改起,以更大力度转作风、树新风,为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jpg

李亚莉强调,锤炼过硬作风是目标导向,也是问题导向,必须靶向施策、纠治顽疾。要治“庸”奋进干事,坚持以系统思维吃透上情、摸透下情、谋划工作,坚持在解决矛盾问题中勇于斗争、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坚持在践行一线工作法中狠抓落实、见到成效、一比高低,以不甘平庸的奋斗姿态争取不平凡的业绩。要治“懒”勤勉干事,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倾心为民、用心服务扎实践行根本宗旨,锤炼韧劲、保持定力坚持不懈做好工作,形成一股为事业革命加拼命的精气神。要治“散”担当干事,严格标准要求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坚持身先士卒安排部署想在前、推进工作冲在前,勇于攻坚克难扛事担事不推诿、随时都能顶上去。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锤炼高人一筹、意志坚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敢抓敢管、民主开明、善于团结、剑胆琴心等八种特质,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作风、做好表率。

3.jpg

李亚莉强调,要治“慢”提速干事,积极主动钻研书本学、向上沟通学、向下求教学、现场实地学、相互交流学,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雷厉风行、高效落实,不断向能力、向时间、向机制要效率。要治“虚”务实干事,定实目标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干实过程踏踏实实抓环节、抓推进,做实结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衡量。要治“粗”精细干事,抓深入找准疏漏症结、发现总结经验、精细研究工作,抓具体以清单制为抓手、压实人员责任,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以量变换质变。要带头抓好清廉印台建设,时时清以自省、时时正以自修、时时洁以自好、时时廉以自律,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亚莉强调,锤炼过硬作风是自我革命,也是效能革命,必须真抓实干、见到实效。要在提升工作效能上见实效,认真贯彻中央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牢固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在深化基层减负上见实效,统筹会议文件、督查检查,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机制,给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在推动区域发展上见实效,持续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链招商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在办好为民实事上见实效,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当好老百姓的“勤务员”“办事员”。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实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争创“平安银鼎”,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