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746    发布时间:2022-11-13

11月11日,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九鸣,副区长贺文斌、刘环参加会议。

1.jpg

李亚莉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结合第九版防控方案,原原本本学准学透,对标对表落细落实,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jpg

李亚莉强调,要迅速行动、系统优化当前防控工作措施,对应点位人员、对应时间节点、对应具体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抓好精准防控,守好入区卡口严防疫情输入,提前对接、精细摸排、分类管控重点地区来印返印人员,优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管理,把该管的管到位、管彻底。要落实“四早”要求,始终保持防控体系激活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断优化机制、优化力量、优化流程,切实做到以快制快、严字把关、精准发力。要加强能力建设,灵敏快速进行现场流调,精密有效开展核酸检测,备足备好、规范管理隔离场所,按照分级诊疗要求扩充救治资源,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要用心服务保障,对老年人、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要摸清底数、加强防护,做好物资储备、物流保畅和重点企业生产保供工作,重视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提升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必接。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善于系统施策,坚持底线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亚莉强调,要夯实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持续强化“四方责任”,始终做到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快速反应,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压实防控责任、执行防控规定,引导公众自觉遵守、服从配合防控措施。要全面培训宣传,分层级、分行业加强专业指导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战演练、补齐短板漏洞,深入开展二十条优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防控政策,不断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要严实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坚持天天抓、抓天天,具体抓、抓具体,带动干部群众扎实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马海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在“防”上下功夫,提高外防输入能力;要在“早”上下功夫,提高早发现能力;要在“快”上下功夫,提高快处置能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学习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要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盯紧看牢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及时复盘、横向对比,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