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 形成合力 我区赴紫阳县结对帮扶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本站    人气:3750    发布时间:2008-10-20

按照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我区赴紫阳县广城乡万兴村和汉王镇汉城村的工作组,认真排查积极协助解决难点问题,推进了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是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展顺利。万兴村村委会活动室新址选定后,完成了三通一平和备料工作,主体工程已近尾声;汉城村村委会活动室的前期选址、规划、设计工作完成之后,目前也进入主体建设阶段,预计11月底主体完工,12月底投入使用。

二是受灾党员和群众的帮扶工作全面展开。万兴村和汉城村73户群众房屋在地震中遭到危害,其中倒房户13户,危房户60户,涉及党员7户。我区工作组到村后,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协调紫阳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落实资金开展恢复重建工作。目前,倒房户房屋重建工作已经全部完工,预计10月底可全部入住。危房修复工作于9月中旬前已全部完工,群众均已入住。

三是两委会班子建设有序进行。按照紫阳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我区工作组密切配合广城乡和汉王镇党委、政府,全力抓好村级班子建设。8月底前,通过“两推一选”的方法,各自都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和书记,新一届班子成员年龄趋于年轻化,知识结构上更上一个台阶,彰显出了新一届委员们生机活力,为灾后重建打好了良好组织基础。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目前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四是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我区工作组通过各种方式为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动员乡党委班子成员和村委会班子成员及本村党员,共同采取一对一帮扶,帮助受灾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业等致富项目,使受灾党员群众逐步恢复生产生活。

结合劳务输出工作,对受灾中的青年劳力开展了烹饪、电焊、数控等多个项目的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了他们外出打工的技术能力,同时,鼓励他们到外地务工。使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