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有序开展
来源:本站    人气:4273    发布时间:2008-10-30

全区选派干部驻村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活动动员会召开以后,各驻村工作组、各乡镇、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了宣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准备充分,确保宣讲工作有的放矢。区卫生局驻红土镇金华山村宣讲干部通过报纸、杂志和网络等手段,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和宣讲工作实际,自带合疗、农村防疫、计划免疫、健康知识宣传画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给农民群众;区广电局、工商印台分局驻红土镇肖家河村宣讲干部精心准备,刻录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光碟;区总工会驻金锁关镇姚湾村宣讲干部早早的准备了好通俗易懂的全会精神宣传标语40余条,一进村就展开了宣讲活动;区委组织部驻王石凹镇苟村宣讲干部依照全会精神,印制了全会精神宣讲农民问卷调查表100余份;区委动员会后,玉华镇党委、城关办党委、阿庄镇党委、高楼河党委先后召开了党委会,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及时成立了机构,制定了宣讲方案,对全体宣讲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培训;为全面开展好宣讲活动奠定了基础,保证了宣讲活动有的放矢。


氛围浓厚,宣讲活动扎实有序。各驻村工作组驻村以后,利用广播、板报、标语、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农民朋友传达贯彻全会精神。10月25日,区委组织部驻王石凹镇苟村宣讲工作组驻村后,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议,传达了各级党委开展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目的,制定了宣讲计划,刷写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悬挂横幅1条,举办了有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知识讲座”一期。区扶贫办驻陈炉镇宣讲干部自带图影机和扩放机等电教器材,为群众宣讲全会精神。目前,全区宣讲干部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刷写宣传标语500条,办板报100余期,入户3000余户。


图为区计生局驻阿庄镇阿庄村宣讲队利用工作特点  免费为妇女体检   

把宣讲活动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金锁关镇以“四个结合”促进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良好开局,深入开展。一是把宣讲工作与苹果新建园工作相结合。驻村工作组在开展宣讲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村上落实2009年苹果新建园,确定地块,征收苗木款,使苹果新栽面积落到实处。二是与2009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相结合。实行干部包组责任制,全镇45个村民小组分别由一名机关干部包抓,负责合疗基金征收。三是与维护稳定工作相结合。在宣讲过程中,各驻村宣讲干部深入村组农户,了解村情民意,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加强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坚持宣讲干部、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稳控责任制。同时加大治安防范,加强治安巡逻,投资1.5万元向群众购置发放防盗设施,确保社会稳定。四是与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结合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以宣讲工作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其它各乡镇、办事处也结合各自当前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真正把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带给农民群众,以宣讲活动推动当前工作,确保2008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