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本站    人气:5020    发布时间:2009-05-04

4月16日,印台区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在区政府礼堂召开。印台区委书记、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闫旭主持并作重要讲话。闫旭强调,要围绕推动工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印台区级领导冯普忠、延红岩、贾惠民、王新社、于明辉、郭爱侠、赵春雷、崔歆、岳宁、张栓虎等出席。所有在家的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的正科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印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新社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延红岩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锦斌的重要讲话精神;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崔歆安排部署“‘一十百千’大调研”活动。

图为印台区委书记闫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闫旭就认真贯彻落实李部长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讲话要求,一是要按照第一要务是发展的要求,加快经济转型步伐。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审视区情,发掘优势产业,研究怎么样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按照李部长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经济转型理念,加快经济转型步伐。要倾注全部精力,努力做到“提升一体,壮大两翼,加速发展四个产业集群,构建经济新格局”。提升一体,即要加快往北拓展北市区规模,扩张城市区域面积。大力实施“大水大绿”工程,形成山水相映、树木意绿的优美环境,吸引城市人群聚集;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保持城市面貌的干净整洁;加大城市开发建设力度,吸引人口,繁荣城市。要通过“提升一体”,体现出经济转型的外在成效。壮大两翼,即发展壮大顺金工业园区和周陵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要通过“壮大两翼”,为经济转型提供平台和空间。加速发展四个产业集群,即对四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作一次深入调研,逐个企业进行剖析,逐个集群进行研究,找出阻碍发展的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通过加快发展四个产业集群,体现经济转型的成果,体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二是要重新审视我区的经济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按照省上才公布的县域经济排名的现状和市委吴书记提出的5年内印台要进入全省24个区前15位的要求,重新审视我们所定的目标,在原有目标的基础上再适当加码,提高发展目标。三是要切实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实力。要做好项目争取工作,要管理好项目,要实施好项目,严格实行“三位一体”的包联包抓责任制,坚定不移地抓好项目建设。四是要按照“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各单位特别是关系到民生建设的相关部门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自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民生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以这次“一十百千”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实实在在地摸清楚,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办好。做到事情不解决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五是要重点围绕“三化”,着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大力发展苹果、畜牧、蔬菜、烤烟等特色产业,把规模做大,把品质做优,把品牌做响,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把推动工业化作为富民强区的重点,集中力量发展区域工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制定城镇建设方案,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城镇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水平。要求陈炉古镇获得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为新的起点,做大做强旅游业,依托旅游业,加快向餐饮、购物、娱乐等环节拓展,拉长旅游产业链条。

就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闫旭强调,李部长在印台区调研时提出了“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我们要认真落实李部长的指示精神,在全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一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就是要大力弘扬秀明精神。秀明精神是推动印台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要进一步学习弘扬秀明精神,首先是要学实质,其次是要找差距,最终的落脚点是要干实事。二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就是要扎实开展好“一十百千”大调研活动。李部长调研时指出,“要把握好区情,特别是把握好优势和劣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大调研活动,负责课题的每个常委要起到牵头抓总作用,必须要组织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必须要发放问卷调查表,必须要亲自深入各个点进行调研。各课题组负责人要组织本组成员认真讨论制定调研方案,调研方案一定要切合实际,防止流于形式。要把调研点选准,到与课题有紧密联系的点上开展调研。调研中要切实找准问题,找出一定数量的、有代表性的问题,为后面分析检查打好基础。要坚持把调研过程与“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紧密结合,把区情报告会与深化区情认识紧密结合,把调研成果与制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把发现解决问题与改善民生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完善发展思路提供科学依据。区人大、政协领导班子也要围绕服务科学发展,积极确定课题,同步开展调研,共同为印台发展出谋划策。各单位既要配合区上搞好“一十百千”调研活动,也要结合各自职能特点,积极进行专题调研。力争通过这次大调研活动,在全区上下形成重实际、重调研,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三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就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坚持“请群众参与、听群众意见、让群众评价、受群众监督”的原则,在活动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要吸收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各单位在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请群众代表参加;在整改落实阶段,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主动搭建群众广泛参与的平台,积极探索群众广泛参与的途径和渠道。要多动脑子、多出点子、多出典型。四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就是要创新制度机制。完善体制机制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近几年出台的规定和制度,着力解决政策措施与科学发展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对一些出台时间比较早、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制约我区科学发展的政策、规定和制度,要及时清理废止。对需要修改的要加紧修订完善。特别是要结合各自的职能特点,及早研究出台科学发展迫切需要的新政策、新办法、新制度。要通过制度机制创新,激发全区上下加快发展的活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