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1560名农村党员公开承诺 促发展
来源:本站    人气:2736    发布时间:2009-11-25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印台区在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中推行党员承诺制,让农村党员在干好自己的事情之外,还就科技示范、治安巡逻、矛盾排查调解、卫生监督等不同岗位进行公开承诺,带动村民共同脱贫致富,建设和谐新农村,有效地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

该区阿庄镇湫洼村党员王军喜是当地有名的果树技术员,他加入村党支部组建的果业协会后,向村民们公开承诺,帮助果农提高务果水平,并认领了科技服务岗。现在他在干好自家农活的同时,时常到联系的农户家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党员郭秀侠依照承诺,积极联系果商帮助果农销售苹果,全村果农户均收入每亩三四千元,逐渐走上了致富道路。村民王振龙在老党员王德定的影响带动下经营木器加工厂,年收入达到2万左右。但他并不满足现状,最近又投资3万元在家里办起了面粉加工厂,为村民加工面粉,月增加收入1000元左右。他不但自己增加了收入,还结束了该村村民跑几十里山路才能磨面的历史。党员承诺制的实施,带动了湫洼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村上大力发展苹果、烤烟产业,全村230多户村民,家家有果园,人均2亩园。目前,全村已发展果园2100多亩,烤烟300多亩,全村实现产值300 多万元。

湫洼村只是印台区有效实施党员承诺制一各缩影。目前,全区农村党组织牵头组建各类协会、专业合作社76个,1560名农村党员做到公开承诺,他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全区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00多期,受训人员10万人次,使2万多户村民收益,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