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人气:2766    发布时间:2010-01-31

   9月7日,我区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区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闫旭,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魏群发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崔歆总结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延红岩主持,区级领导冯普忠、王新社、赵春雷、崔歆、岳宁、张拴虎、邓治林、杨新社出席会议。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副书记、组织员以及各社区主任、部分企业负责人,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崔歆全面总结了我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他指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基层单位党员负责人为重点,相关单位全体党员参加。时间从2009年9月全面开始,2010年2月基本结束,总体分3个阶段进行。乡镇、街道机关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6个月,其他单位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4个月,另外安排2个月左右时间用于做好准备工作和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各参学单位要严格按照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检查指导,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紧密联系实际。

  闫旭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主要是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都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肩负着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各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各参学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把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来抓,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重大契机,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各参学单位都要紧紧围绕“弘扬秀明精神,提升发展水平,促进经济进位,造福印台百姓”这一活动主题,以“党建领航强基础、产业富民促晋档、关注民生构和谐、优化服务提质量、科学发展惠百姓”为我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载体。乡镇、街道要把“转变职能,强镇富民,和谐稳定”作为基本载体,村级党组织要把“升级晋档,科学发展,增收富民”作为基本载体,社区要把“升级晋档,共建和谐,维护稳定”作为基本载体,学校要把“加强管理,提升质量,家长满意”作为基本载体,医院要把“改进医风,提高水平,患者满意”作为基本载体,“两新”组织要把“增强党性,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科学发展”为基本载体。按照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的要求,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力求实效,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各参学单位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本周内,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各参学单位要全面启动,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取得实际效果。

闫旭就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一要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工作。今年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努力和扎实工作,全区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基本良好,特别是后半年以来,各项工作措施到位,进展较快,保持了健康快速增长的势头。但是,现在距年底仅仅不到4个月时间,这4个月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一些重点工作还有欠账,各级各部门从现在起,要认真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查漏补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年终顺利实现区域经济争先进位目标。二要全力做好国庆前后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核心的有关工作。当前,建国60周年大庆在即,群众择机上访更趋明显,敌对势力也准备伺机捣乱,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可能会更多,全区稳定形势将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穷尽一切办法扎实做好维稳工作,为建国60周年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三要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把社会稳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蛋奶工程”、农村育龄妇女健康检查和治疗、解决保障性安居住房突出问题、秋季植树造林等五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对这五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各组牵头部门要每10天向区委、区政府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四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管用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广大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身处一定的岗位,要想把岗位上的事干好,就必须始终想事、谋事,始终肩上有担子,思想上有压力,始终在其位、谋其政,把份内的工作做好,为全区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守纪律、作表率。国庆期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遵守机关各项纪律,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允许外出,不许请假,全天候带班、值班,以随时应对各种事件。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遵守,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得随意离岗、外出。要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全力抓落实、谋业绩。要牢固树立落实光荣、落空可耻的思想,实实在在干工作,争分夺秒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魏群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就我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他指出,我区工作超前,安排扎实,措施得力。区委情况吃的透,总体载体和各行业载体体现了分类指导原则,既符合上级的要求,也符合印台的实际。就如何开展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他强调,一是要着力体现“五个更加”,特别是更加注重实效,要在完善机制、体制、搞好服务方面下功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达到增强党群、干群关系的效果。二是要因地制宜。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要结合实际,体现行业的特色,推动工作上台阶、服务上水平。三是要善于做好指导检查。既要善于总结推广经验,又要善于发现先进典型,确保取得圆满成果,达到省、市委的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