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坚持“五个强化”全面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2291    发布时间:2010-09-17

印台区委积极探索远程教育“建、管、学、用”新路子,始终坚持“五个”强化,切实在“学用”上下功夫、求实效,有力地提升了全区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强化基础,打牢根基。 印台区委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远教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区先后投资700余万元,用于村(社区)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升级改造及室内办公设施配置,从而彻底消灭了村级组织办公无阵地的问题。结合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采取市、区部门包抓援助、区财政补助等办法为全区无电视及电视不达标的村、社区配齐了29寸彩色电视机,为远程站点建设夯实了物质基础。同时,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投入60余万元为区级平台购置了非线性编辑系统、摄像机、电脑及其他配套办公设施,并将远程教育运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逐年拨付,有力地确保了远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建设,提高质量。在站点建设过程中,印台区委按照“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先近后远”的原则,严格按照防雨、防潮、防尘、防火、防盗的“五防” 施工标准要求进行安装,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建设一个,合格一个。目前,已建成的110个站点信号质量相对稳定,对暂时不具备线路安装条件的24个村的站点建设将采用卫星接收模式予以安装,力争到年底使全区站点建设达到全覆盖,满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

强化制度,规范运行。印台区委结合实际,统一制定了《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制度》,下发了《印台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法》的通知,与各村签订了《远程教育设备管理协议书》,印制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手册》、《党员参加电化教育、远程教育活动登记册》,并统一下发至每一个站点,使全区远教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全区每个站点都建立了终端站点管理、使用、维护台帐,坚持每月对各站点进行1次全面排查,每半年对站点学习情况进行1次通报,确保了全区远程教育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

强化队伍,提供保障。印台区委以建设“三支”高素质远教队伍为重点,切实解决好远程教育“有人管”、“能管好”和“管长远”的问题。根据远教办机构人员编制情况,分别从区电视台、乡镇及部机关中挑选爱好远教工作、思想素质高、专业技术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配齐配强办公室内部人员。按照“四个优先”和每个站点至少一名管理员的原则,建立了一支110人的基层站点管理员队伍,并逐步解决生活补助问题。成立了以电信专职技术人员为主的10余人技术服务人员队伍,及时处理解决站点运行中出现的故障问题。

强化学用,发挥实效。印台区委坚持因地制宜,因时而宜,规定每个站点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个小时。在学习内容上,以“必学”和“选学”相结合的方式,采取集中学习、现场培训、专家辅导、示范教学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重点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科学发展观、农村实用技术、果树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养殖及加工业等方面内容的学习,为农民送去了“及时雨”。

同时,紧紧围绕本区内经济、党建、精神文明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积极整合资源,加大节目资源开发力度,先后制作完成了13部电视专题片。其中,有2专题片分别获全市首届党员电教专题片观摩评比二等奖和三等奖,有5部片子被省、市平台所采用,资源开发名列全市第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